新的公平貿易氣候標準使小農和農村社區能夠對抗氣候變化

 

透過新公佈的「公平貿易氣候標準」,企業將透過減少碳足跡和補償排放量,尋求積極的氣候行動的創新方式,而這也將在與氣候變化的對抗中起到新的作用。

此標準標誌著公平貿易碳信用已發展到最後一步,該信用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1)推出。此信用為公平貿易組織與黃金標準基金會—該基金會為具有氣候和發展項目專業知識的國際認可組織—共同合作開發,「公平貿易氣候標準」是對碳減量和永續發展效益的黃金標準認證的附加標準。

該標準使生產者能夠提高其對氣候變化的應變能力,同時也為減少排量做出貢獻。最低收購價格確保了碳減量項目的運作成本。除此之外,生產者透過銷售所能取得的公平貿易社區發展金,這些資金也確保他們能持續對抗社區氣候變化所造成的影響。

「每個公平貿易碳信用意味著釋放到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又減少了一公噸,」肯亞Sireet公平貿易茶合作社的營運經理Victor Biwot說,「如果氣候變化持續無法得到控制,我們將無法繼續在肯亞種植茶葉。我敦促企業購買公平貿易碳信用額度,如此一來,農民在面對氣候變遷下將更具有應變能力。」

公平貿易生產者和弱勢農村社區啟動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和林業等專案,使其符合碳信用額度。接著,這些信用額度由想要彌補其碳排放量的公司、組織或個人在自願性市場上購買,生產者則獲得每個信用額度的公平貿易社區發展金。然後,農民會將這些發展金投資於可以使社區更加適應氣候變化的項目,比如種植氣候適應性作物及樹蔭、或投資於糧食安全。

旨在達成新標已準獲得認證的其中一個案例—衣索比亞的Gimbi合作社,此合作社的女性咖啡農已經改採用節能爐灶;此措施不僅使用更少的能源,也讓成員們更為健康,減少砍伐燃料所需的樹木,且女性也花更少的時間撿集柴火。公平貿易碳信用額度所帶來的額外收入使他們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氣候環境—在這些全球暖化意謂著帶來更多疾病且降低產量的國家中,這一點至關重要。

國際公平貿易組織的標準和定價總監Andreas Kratz表示:「這是第一個解決碳市場之不平衡、並確保生產者獲得公平經濟回報的標準。它確保我們透過補償排放的串聯行動,提供生產者們其所需要的支持,以對抗氣候變化對其生計和社區的影響。」

黃金標準的執行長Marion Verles表示:「我們很高興有公平貿易的加入,並資助目前迫切需要的低碳經濟的轉型行動。對任何希望能對保護氣候的氣候及促進全球發展的公司或個人而言,這都是一個不需思索即會投入的舉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