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協會

Fairtrade Taiwan成立於2010年,並於2016年加入Fairtrade International國際公平貿易組織,成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台灣推廣分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旨在促進台灣社會各界對國際公平貿易運動與組織的瞭解與支持,以協助與促進世界貧窮國家的弱勢生產者獲得經濟獨立的機會,並推動全球農業與環境的永續發展。

我們的願景

公平貿易運動,相對於傳統貿易而言,以另類的倡議與貿易模式,讓公民社會可以透過正義與永續的核心價值、以透明與平等的夥伴關係,促使貿易架構與實務可以真正嘉惠貧窮與弱勢者。

我們的任務如下

  1. 倡議並推廣公平貿易精神與理念。
  2. 發展公平貿易義工組織,持續推廣公平貿易,傳遞國際觀與公民精神。
  3. 推動消費者教育,培養倫理消費,支持公平貿易商品。
  4. 舉辦公平貿易相關公益活動與講座,發揮社會影響力以啟發並鼓舞更多公平貿易支持者。
  5. 串連海內外公平貿易運動網絡之互動與交流,與國際公平貿易運動接軌。
  6. 發展友善環境的農業與消費模式,照顧在地農業,培養更多的生態農民。
  7. 執行並內化公平貿易的核心精神,確保公平貿易體系有效發展與運作,共同改造全球貧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