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及使命

 

協會目前主要的工作項目包括

一、舉辦公平貿易講座及工作坊

Fairtrade Taiwan每年都會舉辦多項具教育及主題意義的講座,除了規劃給公眾參與的公平貿易工作坊,也經常與企業各界與校園合作辦理講座,深入校園與公司行號,讓不同領域的業界人士了解公平貿易系統的運作,並深根校園,讓學子和老師們從教育基礎認識公平貿易帶來的影響與改變,瞭解國際及本地公平貿易的發展形勢。協會規劃的講座主題包括(一)公平貿易(二)食物與人(三)農業(四)生態環境等,也歡迎各界人士分享相關系列主題的演講。如貴單位有興趣安排公平貿易講座及工作坊,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二、啟動台灣公平貿易茶水間計畫

台灣目前以累就有超過百間企業於辦公區域採用公平貿易咖啡,或於年節期間贈送具有公平貿易認證的禮品,包括中國人壽、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google台灣辦公室、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豐藝電子等公司行號皆為響應企業。我們鼓勵國內更多企業響應支持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的行列,若貴單位願意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三、製作公平貿易教材

協會已進行了系列公平貿易種子教師的培訓計畫,教材適用對象為種子講師,主題分為「農業與糧食」、「消費運動」、「國際貿易」、「公平貿易」四大面向做深入的教材, 並結合遊戲提升教材的運用及趣味性,期待讓公平貿易的種子在民間散播,於社會各界發芽茁壯。

四、公平貿易引入校園計畫

台灣第一間引進公平貿易咖啡進入校園的學校為國立臺灣大學,隨後陸續有東海大學、元智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中正大學等學校,支持學校逐步引進公平貿易咖啡並成立倡儀組織。國內第一間在高中員生合作社販售公平貿易咖啡的學校則為北一女中,此外建國中學以及嘉義協同中學也加入公平貿易校園的行列。我們鼓勵國內更多學校單位及學生社團響應支持加入公平貿易校園的行列,若貴單位願意加入公平貿易校園,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五、輔導公平貿易店家

Fairtrade Taiwan提供公司行號、中小企業、創新企業完整的公平貿易教育訓練,此外也會針對店家產品的品項及屬性,輔導其進入公平貿易市場。若貴單位對公平貿易認證有興趣,歡迎您點此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