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公平貿易茶水間?

2008年5月10日世界公平貿易日,香港成立了公平貿易協會(Hong Kong Fairtrade Association),並與12個公司行號簽署『公平貿易茶水間』約章,讓公平貿易進到公司行號,並承諾未來六個月在這些公司行號的茶水間將使用公平貿易產品。
而同樣是華文地區的國家,台灣在2011年6月成立「台灣公平貿易推廣協會(Taiwan Fairtrade Association)」,希冀在今年的世界公平貿易日,台灣能推動「公平貿易茶水間」的計劃,鼓勵企業在爭取商業成就的同時,能扮演實質改善第三世界貧窮問題的社會企業先驅者。

 

什麼是公平貿易茶水間?

  1. 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的公司團體須在公司辦公室或茶水間長期提供公平貿易認證產品,例如咖啡、茶、可可、餅乾等。
  2. 不定期在公司推廣公平貿易,教育員工有關公平貿易的理念,參與公平貿易相關活動與講座(例如影展、世界公平貿易日活動)。

 

為什麼要成立公平貿易茶水間?

  1. 可以用簡約輕鬆的方式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上班一杯公平貿易咖啡或茶、可可就可以實質幫助第三世界貧農及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
  2. 與國際接軌推動台灣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的行列,引領台灣各大企業共同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成為實質改善第三世界貧窮問題的社會企業先驅者。
  3. 提昇企業形象以及增加企業及內部員工對公平貿易的認識。

 

如何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

  1. 在公司的辦公室、茶水間、接待室供應公平貿易認證相關產品。
  2. 在公司的會議、聚會中供應公平貿易產品。
  3. 願意參與、推廣與公平貿易議題相關的講座與活動。
  4. 願意為到訪的客人提供公平貿易產品。
  5. 願意在一些特別的節日,致送公平貿易禮物給我們的客戶。

 

台灣目前已有 45 公司於辦公室內部採用公平貿易咖啡,包括中國人壽、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google台灣辦公室、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豐藝電子等公司行號,我們鼓勵國內更多企業響應支持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的行列,若貴單位願意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歡迎您與我們連絡:連絡人:楊小姐,連絡電話:02-2657-5133 #10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