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貿易親子同樂日:親子戲劇工作坊 & 「雜耍123,超級英雄特訓班」

親子戲劇工作坊:『神秘的可可豆』

© marco garofalo/2016 per Fairtrade

全球的巧克力銷量逐年遞增,光是2015年,美國巧克力的銷售量就超過136億美元,一年要吃掉十萬噸的巧克力,數字驚人。同樣的,台灣的巧克力銷量亦逐年上升,一年的巧克力商機超過50億台幣,因此我們可以大膽假設:幾乎每個台灣的小朋友,都吃過巧克力!

但是,我們有沒有教過小朋友,每樣看似唾手可得的物品,其實背後有著複雜的供應鏈來促成商品呢?甚至,這個網絡是讓我們跟全世界都「有關係」?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我們和世界的連結越來越深,除了學習外語,我們更期許孩子對世界的參與可以更深刻,更體驗到自己在世界上的重要性。但是,「世界公民」又是一個這麼模糊的概念,到底該如何來傳達給年輕的世代呢?

有些道理太難解釋,我們不如演出來!

歡迎家有想像力豐富、感情充沛的小朋友和家長一起來,以親子同樂的戲劇方式親身體驗可可豆的全球貿易之旅!今年公平貿易協會邀請到專業的劇場老師,帶領親子一同表演互動,讓您及小朋友一起感受劇場的魅力,發掘小朋友的想像力,或許他/她就是未來的明日之星喔!

#特別推薦活力充沛的爸爸跟小孩一起同樂!

+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2017fairtradeday

+ 活動時間:2017/05/13 (六)

(第一場) 13:15-14:45

(第二場) 15:30-17:00

+ 活動地點:CIT台北創新中心大廳(台北市大同區玉門街一號,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

+ 參加對象:每場20組親子(每組兩人,共40人),小朋友為小學二年級以上,1位小朋友需與1位家⾧共同參加工作坊。

+ 費用:每組於活動報名時酌收150元保證金,其中50元為清潔費,100元則於活動報到時退回。

 

課程設計/帶領師資:

1. 蕭於勤:思樂樂藝術總監,英國 University of Exeter 應用劇場 藝術碩士。

2. 曾令羚:思樂樂執行⾧,台灣大學森林所碩士,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

3. 何彥廷:思樂樂演教員,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研究所,體驗教育師資。

 

「雜耍123,超級英雄特訓班」人人都可以成為有神奇力量的英雄!

我也可以辦得到嗎?

小時候看著電視上的雜耍表演,心裡總是伴隨著驚呼連連的讚嘆聲,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如貓咪般隨著在空中交錯晃動的殘影上下移動,在結束的瞬間看完表演的我卻也充滿了「我也想試試看」的自信,一種充電完畢想大顯身手的神秘力量讓我拿起桌上的橘子不斷往空中拋去。

一個橘子往上拋,哈哈~小意思~

兩個橘子往上拋,嗯嗯……有點難……

三個橘子往上拋,哇哇!這個不!可!能!

前後不到10 分鐘的時間,地上的橘子皮跟我的英雄夢一起碎了,我沒有流淚,只是滿地的橘子汁讓我覺得擁有超能力真難。

原來我真的可以!只是不是用橘子??

Q:不用橘子要用什麼?蘋果嗎?我家可沒有像保齡球瓶一樣的東西。

A:不不不!每個英雄都有自己專屬道具,自己的道具自己做,星合老師會教你。

Q:做道具會很難嗎?我會不會失敗?

A:困難度大概跟綁鞋帶一樣,唱一首歌的時間就可以學會了(笑)。

Q:專屬道具做好之後我還是不會用呀!?

A:別擔心,星合老師會教你如何化橘子為神奇?啊!不!是化手殘為力量!!

Q:誰是星合老師?

A:忘記介紹了!星合老師是台灣雜耍界的神手,少數參加太陽馬戲團的台灣人。

Q:什麼是太陽馬戲團?厲害嗎?可以吃嗎?

A:很厲害喔!可是不能吃!!!

Q:哇!!我想跟星合老師學習如何當超級英雄!!!

A:沒問題,現在報名就可以喔!!!


「開始練習,原來我們都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厲害」 

你知道10分鐘之內可以完成什麼事呢?

一頓飯?一場手遊?把數字從1寫到1000?

10分鐘,星合老師可以讓你化手殘為力量,讓你得到成為超級英雄的入場卷,

讓你看見自己的無窮潛力,讓你發現自己所害怕的失敗只不過是還沒完成的成功。

「所有的猶豫只是因為還沒開始!!」

此刻星合老師所提供的挑戰或許就是你未來成就幸福的一道入口。
因為在這堂課程中不但可以學會肢體上的協調技巧,更可以學會如何完成一件旁人覺得困難的事。

我們都害怕失敗,但奇妙的是對於雜耍來說失敗就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在這裡我們允許失敗,並學習如何面對失敗。
過程中你會學習到如何將困難的關卡分解成小小的任務,每次完成一點點,慢慢在練習中掌握屬於自己的時刻,你會發現成功原來操之在手,所有的平凡無奇其實都是一個致勝關鍵!

成為超能英雄沒有這麼難,因為最難的步驟在按下報名課程的那一刻就已經結束了,星合老師已經準備好接手接下來的事,只等你跨出勇敢的第一步來為未來的自己充電!

+ 報名網址: https://goo.gl/Jm5YGd

+ 活動時間:2017/05/13 (六)

(第一場) 13:30-14:00

(第二場) 15:45-16:15

+ 活動地點:CIT台北創新中心(台北市大同區玉門街一號,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
*本工作坊與公平貿易協會聯合舉辦
*此工作坊將酌收150元,活動結束後能將星合老師親手製作的三顆雜耍練習球帶回家收藏。
*照片出處: 高雄春天藝術節,攝影師: 林芳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