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貿易茶水間

2018~2020年企業組織採購公平貿易成果

企業組織數
餐飲業者
公平貿易咖啡採購量(KG)
公平貿易影響力(NTD)

為什麼要成立公平貿易茶水間?

每一次的消費,都是在為你選擇的未來投票。在全球化的時代,每次的消費背後,都可能牽動另一個國家人民的生活,不僅一般民眾應該成為有意識的消費者,大型企業更應該負起倫理採購的責任,公平貿易茶水間即是提供企業一個倫理採購的選擇,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企業可以達到:

  1. 落實企業責任:可以用簡約輕鬆的方式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上班一杯公平貿易咖啡、茶或可可,就可以落實幫助開發中國家的貧農及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
  2. 接軌國際社會:參與「公平貿易茶水間」同時也是在推動台灣與國際接軌,串連台灣各企業共同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行列,成為改善開發中國家貧窮問題的公平貿易先驅者。
  3. 提升企業形象:藉由推動公平貿易茶水間增加企業內部及員工對公平貿易的認識,以此提昇企業形象與員工向心力。

如何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

  1. 在公司的辦公室、茶水間、接待室供應公平貿易認證相關產品。
  2. 在公司的會議、聚會中供應公平貿易產品。
  3. 支持並參與、推廣與公平貿易議題相關的講座與活動。
  4. 支持為到訪的客人提供公平貿易產品。
  5. 支持在節慶贈禮期間,贈送公平貿易禮物給企業的客戶。

公平貿易茶水間在台灣

台灣至2017年為止,有超過百家企業於辦公室內部採用公平貿易咖啡,包括豐藝電子、台灣富士通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富士通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行號,我們鼓勵國內更多企業響應支持加入公平貿易茶水間的行列。

有興趣參與「公平貿易茶水間計畫」:點此聯繫我們